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網路聲量分析專欄】勞基法大戰創造政治新站神(二)

基法修法政治人物臉書聲量分析(2)】就在12/4,勞基法修正案送出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再度產生新的女站神 洪慈庸

經過昨夜的兩個小時,洪姐的聲量,從僅僅4478一夜之間暴升三倍來到11073,雖然未到四年前,洪仲丘案發生時造成全國迴響的聲量,但也能說明洪姐有其無法撼動的理由。若民進黨昨夜真的用強力排除的方式,排除洪姐,恐怕會造成更廣大的風波?



再來看,林淑芬 的臉書聲量,極其恐怖,一個晚上從完全無聲的2219瞬間爆量10倍,來到28099,這幾乎是一般人難以達成的。究其原因,其聲量暴增理由有三:1.林淑芬長期勞工立委的形象,以及近期在黨內地位夾心餅乾的風波;2.林淑芬昨日臉書貼了近日猝死護理師的班表,引發討論;3.最重要的是,那張在衛環委員會發言左右卻非自家立委,而是國民黨立委擁簇的照片,造成一種立場、歷史錯亂的深刻印象。這張照片,對林淑芬個人或許有加分效果,但恐怕也將是前無古人,後難來者吧?(註:事實上,今天林淑芬的臉書聲量已經來到政治人物排名第五,小輸總統16000多點而已)



比較可憐的是 徐永明,被排除兩次,努力一個人在衛環力戰群雄,雖然亦有功勳,臉書聲量卻僅上升2500,或許,是因為徐永明這段時間力戰綠委早已不是新鮮事吧?











此外,上上週瞬間爆紅,甚至被國民黨看上力拱挑戰 柯文哲的站神 蔣萬安,雖然也被綠委強力排除,但這次表現沒有上次那麼亮眼,聲量漲勢幅度也不高。



至於, 賴清德,沒什麼好說的,連討論度都下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