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網路聲量分析專欄】蔡英文網路輿情反映勞基法修惡怨氣

英文首度在臉書對勞基法修法表態後臉書與新聞聲量分析】總統12/5在臉書正式對外說明她對《勞基法》修法的態度,算是沉寂一個月以來,正式的對外說明,也讓自己的臉書談論數與聲量從4萬提升到6萬8,緊追柯文哲。然而,觀察其臉書文下面的臉友反應,著實成為勞基法的評論戰場,負面聲量大於正面,顯示《勞基法》的修法在網路上有非常明顯而激烈的反應。

若觀察蔡英文的新聞聲量,也讓蔡英文在新聞呈現上的聲量,來到近一個月來的最高點,昨日有關蔡英文的新聞,新聞數量約有142則、累積讚與各種心情數量為60909、這142則新聞在臉書等各種社群的分享數為6519次,產生了6519次分享下16299次的評論,以及142則新聞下產生了1836則留言。

而包括《聯合報》今日的社論《勞基法兩役,毀了林全又傷賴清德》、NOWnews的《促轉條例三讀通過 蔡英文:一生等待時刻》、中時電子報《小英講幹話遭罵翻 基層警酸:只敢躲我們背後負責》、鏡傳媒的《【獨家】蔡英文二度出手 賴揆修勞基法鐵板才鬆動》、NOWnews《一夕崩盤!民進黨硬上勞基法 支持率慘輸國民黨》、中時電子報《小英:一例一休我負最後責任 數千網友訐譙》、中時電子報《勞基法修法風波 蔡英文:我會負起最後責任》、自由時報《勞基法修法爭議 蔡英文:會負起最後的責任》、《蘋果日報》的《勞基法》修法引爆勞工怒火 蔡英文:我會負起最後責任…等新聞,都獲得大量分享、按贊與心情,以及留言、評論。



整體而言,蔡英文昨日無論是在臉書或新聞的聲量呈現,都是負面大於正面,其實直觀而言,應已可作為民意警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