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旺中案新進展 中天信託於台工銀

林靖堂   採訪報導

資料照片
旺中併購案有新進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4)證實旺中集團已將中天新聞台信託予台灣工業銀行,相關文件已送達NCCNCC副主委兼發言人虞孝成表示,業管單位近日將著手展開形式審查,並提報委員會進行審理。但審理期限與信託對象與旺中的關係,虞孝成皆以不清楚作為回應。

旺中媒體集團旗下的《中國時報》今日報導,由旺旺集團經營的「神旺投資公司」昨(3)日舉行臨時股東會,確認蔡衍明之子蔡紹中解任董事長,而由現任總經理馬詠睿兼任董事長,回歸專業經理人制度。同時,報導也指出,旺中集團已於去(2012)年12月27日將中天新聞台信託予台灣工業銀行,相關文件並送交NCC進行旺中案後續審理,此項消息也已為NCC所證實。

蔡紹中日前以旺中集團代表身分,代表其父蔡衍明出面交易台灣壹傳媒集團平面業務,一般認為,此次中天電視台職務調動,是為了便於蔡紹中將來接掌台灣《蘋果日報》。再者,去年在NCC鬧的沸沸揚揚的旺中寬頻併購中嘉有線電視案,其中一項許可條件即為旺中集團必須與中天電視台切割,而蔡紹中的去職可能亦與「切割」有關。

虞孝成指出,近日NCC已收到旺中將中天信託的公文,NCC近日將對於中天信託予台灣工業銀行的相關資訊進行形式審查,並提報委員會進行審理。而當初前主委蘇蘅所設下的另兩項停止條件,包括中視新聞台應申請營運計畫變更為非新聞台,與中視股份公司應設立獨立新聞編審制度,也都在同一份函文中一併向NCC提出申請。

不過,針對此次旺中集團主動提出的函文所要處理的審理期限、信託對象與旺中的關係、蔡紹中解任中天董事長的做法符不符合切割要件,NCC目前無法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