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解決公視政策爭議 龍應台明邀媒體茶敘


林靖堂    採訪報導

資料照片
為解決延宕兩年的第五屆公視董監事改選,文化部今(6)簡訊通知,文化部長龍應台將於明(7)日下午邀約媒體茶敘,預料可能公佈新一波的董監事被提名人名單,或向外界公佈原定10月對外公開的文化部首個公共廣電傳播政策。然到底所為何事,文化部官員表示,要等明天才揭曉。

第五屆公視董監事會改選爭議至今已超過兩年,是龍應台於去年5月就任文化部長以來,所碰到最為棘手的文化政策難題。為解決此一牽涉複雜的政治爭端,自去年6月以來,文化部曾試圖召開兩次董監事審查會,最後卻紛紛宣告破局。在各方公開審查會過程輿論壓力下所召開的8月審查會,更僅選出包括五月天主唱阿信在內的3位董監事,第五屆公視董監事會仍未完全產生。

而為解決公視爭議,龍應台也曾於去年7月文化國事會議上承諾,邀請學者組成公廣政策諮詢小組,原定於10月公佈該項政策,但至今未聞樓聲響。

然而就在跨年前夕,文化部終於在民間公視爭議紀錄片《那些年,誰搞垮了公共電視?之董事難產事件簿》首映前,宣布首映會當天(也就是去年1228)28個非營利組織共同推薦的董監事提名人推薦名單,送交行政院核定。

文化部影視與流行音樂司長張崇仁說,名單是否公佈要等明天早上行政院將核定後的名單送回文化部後,才知道。張崇仁表示,部長有要求自己務必在下午排出時間,出席媒體茶敘,但是否為名單或政策公佈,要問部長本人。文化部公關也表示,如果院長核定名單確定,將可能是明天的議題,目前尚未知。

不過,確定的是,明天龍應台的媒體茶敘,應當會對公視的相關議題對外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