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網路聲量分析專欄】勞基法大戰創造政治新站神

基法修法政治人物 #臉書聲量 分析】蔣萬安的臉書聲量,自11/11日開始往上飆,從4478一路飆到11/20的12614,10天內上升了三倍,粉絲人數也增加了3000人之譜。我認為,究其原因:1.勞基法修法表現,蔣萬安採取與藍綠其他大部分立委與黨團不同的意志;2.丁守中宣布參選衍生讓已經被傳出有意被徵召的蔣萬安,連帶獲得網路聲量。


上述是我在11/20日分析了蔣萬安聲勢大量上漲因素的思考,事實上,今天成為"站神"的蔣萬安,臉書聲量(談論數)今(23)日來到新高(25410),為全部政治人物的第六位網路聲量最高者,僅次於 羅智強 。而其粉絲人數,則從10/26的156186人,來到160220人,一個月來增加了4034個粉絲。



而11/20一人杯葛近9小時的徐永明,雖然今日臉書聲量也來到新高(12420),卻遠遠不及蔣萬安的網路聲量。不過,由於徐永明用9小時換取杯葛一天,他的聲量,也是從三天前(20日)的5233,三日內狂飆至今日的12420,從原本幾乎無聲音,瞬間成為大家瘋狂討論的焦點。只是可惜,可能沒有蔣萬安帥,從10/26一個月以來,粉絲數只成長僅1000多人而已。












至於林淑芬,其網路聲量因為早已高漲,本次不擬討論,但,林淑芬確實曾因上周的同意交付委員會審查,造成網路聲量的重挫。

必須要說的是林靜儀 醫師.立法委員。其網路聲量,從11/20僅1661為政治人物粉絲專頁的後段班,因為擔任召委,至今日狂飆至9646。討論數上升,看似網路聲量提升,但仔細注意其粉絲數,呈現 #負成長。10/26林靜儀的粉絲人數擁有47944人,11/20時,增加來到48017,卻在召委事件後,三天內負成長為46651,也就是說三天內林靜儀的臉書粉絲 #狂掉1366人,這也意味著,林靜儀的網路聲量,是負成長而非正成長。




【結論】

勞基法修法,由於蔣萬安的表態獲得網友認同,在網路聲量上創造了一個新的巔峰,除了只差 柯文哲、 蔡英文 Tsai Ing-wen與 立法委員 黃國昌之外,成為網友近日瘋狂討論的對象,恐怕讓蔣萬安在 #國民黨台北市長提名 的選情上獲得加分。

而在勞基法修法議題上,民進黨除了林淑芬獲得網友正向支持,其他不是持平趨近沉默,不然就是聲勢下挫,若黨中央或行政院有大數據輿情高手,應該也已察覺。不可不慎。

此刻,政治人物的網路聲量排名
1.柯文哲
2.蔡英文
3.黃國昌
6.蔣萬安
7.林淑芬
18.徐永明
21.賴清德
24.林靜儀

蔣萬安臉書聲量與粉絲數趨勢:
http://page.board.tw/page.php?fpid=147
徐永明臉書聲量與粉絲數趨勢:
http://page.board.tw/page.php?fpid=360
林淑芬臉書聲量與粉絲數趨勢:
http://page.board.tw/page.php?fpid=502
林靜儀臉書聲量與粉絲數趨勢:
http://page.board.tw/page.php?fpid=354
政治人物臉書網路聲量總排名:
http://page.board.tw/rank.php?tagid=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