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政院提名汪用和 羅世宏:會不會有利益迴避問題?


林靖堂 採訪報導

行政院日前宣布,將補提名知名主播汪用和與NCC技監江幽芬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引發在野黨質疑有政治酬傭與資格不足疑慮。曾表態支持修法讓NCC內部公務員升任NCC委員的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羅世宏表示,樂見行政院讓優秀有政策經驗的事務官升任NCC委員,但也希望政府應說明汪用和在媒體監理政策上的能力與實績。

羅世宏今(9)日參加weReport調查報導公眾委製平台週年茶會時,接受記者訪問表示,他樂見行政院提名NCC內已有政策歷練的公職人員升任委員一職,羅世宏表示這是一項進步的做法。

但羅世宏也指出,目前NCC委員並未有傳播內容與產業政策專長的委員,行政院應補提名具有相關背景的人才進入委員會。羅世宏說,汪用和具有新聞播報採訪的豐富實務經驗無庸置疑,但行政院更應說明汪用和是否具備傳媒內容與產業監理政策的規劃與執行能力?

羅世宏質疑,一旦汪用和擔任NCC委員後,由於她在中天工作的實務經歷,未來NCC要繼續審理旺中併購中嘉案與壹傳媒交易案時,汪用和會不會有利益迴避的問題?又能否以她自身的專業,對相關的媒體併購案進行公平審查?

他認為,行政院此時補提名NCC委員是正確的決策,但媒體採訪的實務經歷與媒體政策規劃的認識有很大的不同,行政院在提名NCC委員時,應當考量對多元傳媒文化、公平傳播權益有意識的學界或實務界人才,才是台灣之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