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汪用和資格外界質疑 石世豪:實務經驗應客觀看待


林靖堂  綜合報導

行政院上週宣布將補提名知名主播汪用和與NCC現任技監江幽芬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引發在野黨與民間學者質疑有政治酬傭與資格不足疑慮。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今(13)日表示,汪用和長期擔任新聞工作者,具有深厚的媒體實務經驗,能彌補NCC委員實務上的不足,希望外界客觀看待汪用和等人近年的努力與表現

石世豪今日前往立法院備詢,孰料因政務委員張善政二度未到,交通委員會因此提前散會。散會時,石世豪面對記者詢問有關NCC委員補選時表示,江幽芬是NCC資深常任文官,對於NCC會務推動有一定幫助。他說,江幽芬在NCC服務這幾年來,長期主持有關衛星廣播電視的申設、換照和評鑑的會議,同時其在NCC任職前曾在行政院法規會、電信總局擔任法制室主任,參與電信三法修法,相當熟悉NCC通訊與傳播的相關業務。

至於本次提名最為社會所質疑的汪用和,石世豪則認為,汪用和長期在無線、有線等電視台擔任主播與基層記者等新聞實務工作,能夠彌補NCC以學者為主導的運作模式,填補NCC委員缺乏實務經驗的缺點。石世豪也說,汪用和近年來參加許多民間活動,足以拉近NCC與民眾間的距離。

石世豪期望,畢竟NCC是合議制,需要各方面專家就各自專業表達與交換意見,新委員的產生能越快越好。他也呼籲,社會各界應客觀看待2位被提名人這幾年的表現和能力。

至於何時能夠上任?石世豪表示,根據NCC組織法,新委員提名人要在就任前3個月送立院審查,以上週五提出推算,新委員大概要在明(2013)38日後始能就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