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123傳播自由周 中正交大課程影音上網

林靖堂 綜合報導


壹傳媒交易案背後金主明朗化後,台灣各地反壟斷輿論四起,本週開始,一群傳播與人文社會科學學者共同發起《123傳播自由周:反財團壟斷、要媒體改革》,聯合各大學傳播院校與人文社會科學老師,在12月第3週的學校課堂上,以「反壟斷聯合課程1小時」,課程從週一開始,今(19)日到達遍地開花最高潮。

儘管今日寒流席捲全台,但校園中反媒體壟斷的聲音未見趨緩,包括台大、政大、師大、中正、東華、聯合與輔大等多個學校的傳播學者,共同在這一天,以及稍早前兩天,在台灣的大學校園與課堂中,舉行媒體壟斷課程的演講與討論。

同時,拜網路媒體科技發達之賜,多個學校課程亦利用YouTube等線上串流技術,進行課程的直播與影片分享。包括今日中午嘉義民雄中正大學的聯合課程,以及昨日交通大學傳播科技系的聯合課程,都以直播與影音上傳的方式,將課程推廣出去。同時,多個學校課程亦以社群網路的方式,將課程上課的內容與圖片,分享讓網友周知,使得反壟斷的聲音與知識遍地烽火、不可遏止,成為台灣公民社會的輿論力量。

此一傳播自由周大學教授聯合課程,亦由媒體改造學社、傳播學生鬥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等媒體改革組織聯合動員,課程資訊與課程授課綱要也在這些NGO組織的網頁上可以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