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旺中批「有法無天」 NCC:依法行政


林靖堂  採訪報導

壹傳媒交易案在交易合約到期日前已證實破局,旺中媒體集團今(27日)透過該集團執行副總經理吳根成,在旗下《中國時報》發表聲明,直批政府審酌此案「有法無天」,不願意再被羞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回應,他不懂這樣的政治語言NCC發言人虞孝成也表示,旺中所參與媒體併購案,NCC一向依照國家現行法律規定准駁。

壹傳媒交易案峰迴路轉,就在今交易合約到期日前夕,傳出交易雙方買賣破局,外界傳出買主之一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對交易案感到挫折,同時也因台塑不在加碼股權與資金,因此宣告交易案破局,黎智英將回到闊別半年的台灣重振台灣壹傳媒業務。

由於交易案破局,旺中集團旗下《中時》即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馬政府在交易案的不作為。吳根成指出,交易案跟吳寶春就讀EMBA案,一個是「有法無天」、一則為「無法有天」;他並批評,馬政府依法行政的那條尺,是一條伸縮自如的彈簧尺。

對此,石世豪今再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NCC處理案件一向依法,沒有伸縮尺度,他無法理解旺中集團聲明中的政治語言。

虞孝成則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指出,NCC對旺旺集團的併購案處置,一向依照現行國家法律規定准駁,他強調NCC完全依照國家法令依法行政。

他並對旺中將吳寶春案與旺中案並列作出回應指出,併購案的處理確實比較久,而EMBA法令要改確實是比較快的事情,兩案時間上確實相差較大。但原因在於,旺中併購案是這麼大的企業併購這麼大的事業,牽涉層面非常廣,不免需花較多時間審核,兩件事情的複雜程度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