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訃聞錯把英女皇當柴契爾 中天:對不起!

中天誤將英女皇誤植為柴契爾,照片翻攝自網友臉書
林靖堂 採訪報導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台北時間今(8)日傍晚病逝倫敦,不過,台灣中天新聞台在快訊報導這項訃聞消息時,報導的影像與照片卻誤植為現任英國女皇伊麗莎白二世,誤植的報導也在短時間內傳遍網路,網友直指中天新聞「毫無國際觀」。對此,中天發言人黃俊仁表示,「中天希望在最快時間內給觀眾最新資訊,但因搶快而導致沒有周全,對觀眾感到抱歉,我們將會檢討並對失職人員進行懲處!」

有「鐵娘子」之稱的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驚傳於台北時間8日傍晚,因中風病逝倫敦,享壽87歲。此消息自國際與網路媒體傳開後,稍早還沉浸在朝鮮(北韓)宣戰風暴的台灣媒體,紛紛以字卡、跑馬燈等形式報導此項令人震驚的訃聞。

不過就在稍後,眼尖的網友發現,中天新聞台為求時效,將英國女皇伊麗莎白二世的剪影誤植入柴契爾夫人訃聞的報導中。網友隨後將報導影像翻拍並在臉書與BBS流傳,大表不滿。

對於中天新聞將柴契爾夫人訃聞報導中的影像誤植為英國女皇,中天發言人黃俊仁了解狀況後表示,「新聞記者都希望把資訊與消息,在第一時間提供給社會大眾知道,但此則訊息的確有內部疏失;中天新聞希望在最快時間內給觀眾最新資訊,但因搶快而導致沒有周全,對觀眾感到抱歉,我們將會檢討並對失職人員進行懲處!」


中天新聞台也在晚間11點,於中天網頁發表道歉聲明,表示4/8中天新聞20:00整點新聞,播報柴契爾夫人去逝消息,誤用伊莉莎白女王畫面,謹此更正,並向觀眾致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