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曾言「不再開會」 公視審查委員蔡詩萍未辭遭疑?


林靖堂    採訪報導

本圖片轉載自網路
文化部昨(26)日宣布將於明(28)日提交公視董監事候選人名單給行政院核定,並將於近日再度啟動公視董監事審查會機制,但是否可能再度破局,將有變數。820日審查會當日曾公開表示退出公視董監事審查的蔡詩萍委員,今(26)重申,自己公視董監事審查委員的身分「仍在請辭中」,不再開會的立場不會改變。

公視董監事會審查委員會曾於820日選出阿信等3位董事。但由於審查會中,國民黨立院黨團推薦的蔡詩萍,因不滿意僅僅1/4的少數審查委員就能杯葛或左右整個審查會議,在審查會議結束前5分鐘左右,當著審查委員會14位委員、文化部官員與現場直播的觀眾面前,憤而離席並宣布退出審查委員會,再也不參與。

當時蔡詩萍曾表示,龍應台所提的名單,審查委員無論見解如何不同,至少應給予一定機會,但審查委員會卻一再出現杯葛的局面,讓他極度失望。當時他說,自己將「不會再參加任何一次審議委員」。理由很簡單,因為這個制度設計本身已為少數利用、杯葛,無任何意義.因為少數可以挑自己要的人,為了表達對制度的不滿,決定退出審查會。

而今,在昨日文化部宣佈公視董監事改選新進度的新聞稿中,卻指出由立法院各黨團依政黨比例所推舉的審查委員會,國民黨團推薦的劉幼琍及王文靜已先後辭去審查委員職務,未見蔡詩萍列名,引發聯想。

今日蔡詩萍對於文化部未將自己列名辭職委員一事做出回應,表示自己的公視董監事審查委員的身分仍在請辭中,是對方不讓我請辭,他重申,自己不會再去開會的立場不會改變。

而蔡詩萍是否能夠與會,以及立法院國民黨團重新推薦的人選,是否會給予公視董監事審查再次帶來變數,仍需觀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