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NCC反壟斷法 將召開公開說明會

資料照片

林靖堂   採訪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針對外界反壟斷法修法意見進行彙整報告,NCC綜合規劃處專門委員紀效正表示,NCC將盡速歸納參考各方意見後,往公開說明會走,不過至於何時會召開公開說明會,趕上六月送立法院審議的時程?NCC則不願表態。

NCC年後對外公佈反媒體壟斷法具體條文後,發函請各機構組織與團體,於3/7前提供對反壟斷法的意見。NCC於今日召開委員會,對各機關組織與團體所給予的意見進行彙整報告。NCC指出,外界給予NCC反壟斷法的意見並不一致,但大部分集中在收視聽率的調查方法,以及管制紅線的門檻問題上。

紀效正指出,NCC將在之後盡速依各界意見對法案進行修正,再對外召開公開說明會。至於外界關切,有關收視聽率與閱讀率的計算方式,也可能會在公開說明會時對外說明相關內容。然而,公開說明會時間到底會在何時召開,NCC目前則不願多做回應。

根據時程,NCC必須要在4月中進行完立法初步的各項程序,包括意見收集與公聽等程序,才可望在6月時送到立法院進行審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